|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怀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曲阜古建筑记忆博物馆设计方案评审会议在曲阜召开

      2016年6月19日,曲阜古建筑记忆博物馆设计方案评审会议在曲阜市文物局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召开。山东省文物局副局长由少平、济宁市文物局局长丁海燕、曲阜市文物局局长孔德平、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主任孔祥民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曲阜古建筑记忆博物馆设计方案评审会议 在曲阜召开

       会议由曲阜市文物局副局长柳枫主持召开,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孔岑蔚老师就博物馆设计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与专家学者就博物馆设计方案进行了研讨,在充分肯定博物馆建设的意义和设计理念的基础上,对博物馆的主题定位、功能划分、展陈设计方式、传统古建技艺静态展示、高科技多媒体动态展示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合理化建议和修改意见。会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实地考察了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明清官式建筑保护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曲阜基地”和“山东省文物局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研究重点基地”建设情况。

曲阜古建筑记忆博物馆设计方案评审会议 在曲阜召开

       “曲阜古建筑记忆博物馆” 建设是保存延续古建筑原形制、原结构、原材料、原工艺生命线,传承发扬曲阜古建筑修缮技艺精华,最大程度地真实完整恢复“三孔”等古建筑的历史原貌、保存历史信息,延续地域建筑风格与特征的历史性举措。此项工程由曲阜市文物局下属企业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负责组织建设。

曲阜古建筑记忆博物馆设计方案评审会议 在曲阜召开